預約諮詢 (02)2426-2165

他決心打造基隆最潮的牙醫診所!

2018/12/30

人物側寫

早上十一點,到了約好的捷運出口。
我瞇著眼睛,一邊掃描形形色色的路人,一邊想著今天的天氣也好得太不像話,台北到底多久沒出現藍天了呢…這時,突然有個身影吸引了我的視線。
他戴著一副深色墨鏡、印著UCLA字樣的大學T外搭一件棉絨牛仔外套,給人一種乾淨舒服的氣質。俐落地從單車一躍而下,他上前自我介紹:
「嗨!我是張殷仁。」他爽朗地說,露出一抹親切微笑。
 

非典型牙醫師

「他…真的是醫生?」這是我當下一閃而過的念頭。張殷仁醫師給我的第一印象完全顛覆了牙醫師的典型輪廓。
頂著國立台灣大學牙醫學系的光環,陸續獲得韓國延世大學、瑞典諾保科、美國哈佛大學…等世界知名訓練機構的認證,以如此優異的經歷,輕輕鬆鬆能進入某間明星醫院擔任王牌醫師,但他選擇獨立開診所這條困難重重的路,為他的斜槓人生又添上一筆:牙醫師 / 大學講師 / 「創業家」。

圖:張殷仁醫師為經國口腔衛生照護系舉辦迎新講座

最重要的小事

當我問起張醫師,為什麼要做這個冒險的決定?開診所超花錢又很競爭不是嗎?原本預想聽到一套冠冕堂皇的理由,但他只是稀鬆平常地說:「當時剛從韓國留學回來,突然發現我爸媽變得好老好老…就想多陪陪他們。」語氣堅定,沒有任何偽飾勉強。

於是,他毅然決然回到基隆。
 

圖:採訪當天,張醫師與我們站在運河畔閒聊,享受基隆難得的冬日暖陽。張醫師為左一

基隆人值得更好的

起初,張醫師只打算在基隆找一間診所就職就好,到處尋覓落腳處時,卻意外發現一些驚人的事實,當時大部分基隆牙科診所的環境仍停留在幾十年前的狀態,設備相對老舊,牙醫師人數也嚴重不足,時常上演患者牙痛難耐卻求助無門的悲劇。張醫師看在眼裡,萌生了一個念頭:

「既然決定要回鄉 ,就開一間符合自己理想的牙醫診所吧!

讓自己回歸初心,他開始號召青年牙醫投入返鄉就業的行列,懷抱著提升基隆牙科環境的使命感,他與夥伴創立了基隆君悅牙醫診所。

圖:君悅牙醫診所

 

讓看牙不再是惡夢一場

張醫師與團隊致力推廣歐美最先進的「數位牙科」技術,透過精密的儀器與3D建模,應用在植牙、假牙、全口重建、隱形矯正…等療程,可以使醫生的判斷更加精準,也讓患者的不適感降到最低。

圖:張醫師團隊使用先進技術為病患治療

很多患者都跟他說,原本過去非常害怕看牙醫,但來到張醫師的診所,就好像回到家一樣,空間令人放鬆自在,恐懼感消失了一半。

圖:君悅牙醫診所內部-窗明几淨的大廳

圖:君悅牙醫診所內部-溫馨的布偶擺設

但張醫師沒有因此滿足,腦袋隨時在高速運轉的他,閒談之間透露他前陣子購買了舒眠麻醉機,因為無痛舒眠治療的效果很好,讓患者像睡著了一般,連鑽牙機的聲音都聽不見!
我看見他眼裡閃耀著激動的光芒,原來讓患者舒舒服服地看牙,就是他覺得最帥、最潮的一件事啊!

圖:張殷仁醫師診治中

切換,迎戰

兩點一到,張醫師瞬間換上乾淨的白袍,從創業家模式切換回牙醫師。下個病人要進行一場植牙手術,看著他熟稔地指揮團隊做好術前準備,也不忘與病人說明流程、緩解緊張情緒,我知道,他正努力為基隆創造美好的改變。
 


線上諮詢

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

  • 君悅牙醫診所

  • 電話:02-2426-2165
  • 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劉銘傳路1號2樓
  • 海悅牙醫診所

  • 電話:02-2425-1063
  • 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成功二路63號
診 別
時 間
早上
09:30-12:30
X
X
X
X
X
君悅
X
下午
14:00-17:30
君悅
君悅
海悅
X
海悅
君悅
X
晚上
18:00-21:30
君悅
君悅
X
X
海悅
X
X